寻鸦| 吃曹郭安利吗朋友

【曹郭】离婚 02

说明一下,就是个小甜饼,没什么flag啦2333


在去医院的路上,曹操想了无数种可能性,虽然上医院对郭嘉来说是家常便饭,但去位于大南郊的医大二附院,怎么想都有点非同寻常,难道是出了什么意外?

曹孟德同志一路上闯了三次红灯,骂了五次娘,顺便抽空把车祸癌症打架被陨石砸脑袋等等各种可能性都想了一遍,终于在半个小时内从城北赶到了南郊。

登记访客问病房号的时候,曹孟德同志发现自己有点手抖。

郭嘉的病房在三楼,普通单人病房,曹操松了口气,估摸着问题不大。

医院人不少,哭闹的小孩,嘈杂的人群,还有浓浓的消毒水味,原本都是曹操讨厌的。可挡不住郭嘉跟逛海澜之家似的一月上两次医院,时间久了也只能习惯了。

302病房在走廊末端,门开了一条小缝,曹操莫名有点不敢推开,就着敞开的缝儿往里看。

郭嘉躺在床上,头朝里栽进枕头,阳光笼罩在他身上,十分疲惫的样子。虽然知道他睡觉一贯是这个姿势,可曹操还是微微地心疼起来,原本以为只是自己过得糟糕,没想到对方似乎过得更糟糕。

这一刻他心软地无以复加,心想认错也罢,道歉也罢,低个头才多大点事儿,无论如何也要把人哄回去。

“进来吧。”郭嘉的声音突然响起,吓了曹操一跳。

曹操摸了摸鼻子,轻轻推开门。郭嘉在午后的阳光里转过头来,薄薄的嘴唇几乎没有血色,脸上的表情是少见的淡漠。给曹操指了指墙角的椅子示意他可以坐之后,郭嘉又把头埋进枕头里,一副不打算开口的样子。

“奉孝...”曹操乖巧地走到角落坐好,想了想又走到病床边,仔细观察郭嘉的脸色,“你还好吗?”

郭嘉闭着眼睛哼了一声,“挺好,要是你不说话就更好了。”

曹操识相地闭了嘴,伸手把掉在床边的被角压了压,又走回墙角坐着。

屋里重新回到寂静,郭嘉的呼吸轻而缓,轻轻地震动着阳光下的微尘。过了一小时左右,终于有医生推门进来,解救了墙角百无聊赖的曹孟德同志。

“您好,您是病人家属?”医生看了眼病床,压低了声音问话。

“对,我是他......”说到这里,曹孟德同志终究还是语塞了一下,“我是他哥哥,请问他情况怎么样了?”

“哥哥?”医生皱了皱眉,“没听说他有个哥,难道是刚认的?”

“贾文和,你八卦够了没有?”郭嘉从床上坐起来,“果然我就不该让你去。”

“不,你应该早告诉我那孩子不是个普通小孩。”贾诩把手里的盒子递给郭嘉,又转向曹操,“这位是曹先生吧?”

曹操有些尴尬地伸出手,“贾医生,幸会。”

贾诩笑得像只狐狸,“曹先生,幸会。奉孝他前几天住我家,昨晚突发急性肠胃炎,我就顺道给送我院来了,没什么大事,您放心。”

“不过啊...”贾诩话锋一转,“这有点问题,医院能解决,有的问题,医院解决不了,还得您自己解......”

话音未落,从后方飞来一只枕头,砸在贾诩背后,“我谢你了,你能闭会儿嘴吗?”

贾诩把枕头塞回去,顺手捏了把郭嘉的脸,“没大没小,等病好了再收拾你。”说完转身出了病房。

屋里又陷入寂静。

最后还是郭嘉开了口,“我最后一样东西也拿回来了”,他扬了扬手里的盒子,说得平静又坦然,“老曹,我们分开吧。”

-tbc-

评论(16)
热度(57)

寻鸦| 吃曹郭安利吗朋友

我挖的坑从来不填

© 寻鸦| 吃曹郭安利吗朋友 | Powered by LOFTER